來日本的這幾天,我最喜歡京都這個城市,相對於其他較現代化的城市而言,例如大阪,京都保存了許多古色古香的傳統藝術、建築文化等,置身其中,好像乘坐時光機般,穿越到好幾年前的日本,我,也是其中一個故事的主角~以下就來說明日本京都的景點吧!當天晚上還很幸運地碰到京都花燈會的活動,在晚上繞著白天走過的景點,又有不同的體悟

 
 
【京都交通資訊】
坐車到京都車站,並且搭乘公車100或206去各個景點,如果要不行的話也可以。從八坂神社到清水寺路程大概是30分鐘左右。
 

undefined

 

【景點介紹】
京都車站一出來,可以先去花見小路吃個東西,再前往八坂神社、高台寺、清水寺,因為晚上遇到京都花燈會,故同樣的路線我走了兩遍。然而,有一點遺憾的是,清水寺今年在整修,故我只能在外面與建築留念,無法進到內部參觀,超可惜的。照著以下的路線漫走,大約是30分鐘可以走完。
 
行經路線:
四条通祇園商店街-> 花見小路-> 円山公園-> 八坂神社-> 高台寺-> 清水寺
 
 
八坂神社  官網

日本全國有3,000多間八坂神社,,其中,位於京都的八坂神社是總本社,因位於祇園,又名祇園神社。京都有許多有名的祭典,像是祇園祭、例祭等等,會在八坂神社舉行。

鄰近景點還包括清水寺及知恩院等,四条通的祇園商店街有許多伴手禮的店家與京都老鋪,可以買紀念品當作旅行回憶。

undefined

 

清水寺  官網

白天沒有來到清水寺,因為提早知道寺廟在整修不開放,因此,安排在晚上的時候拍照留念,感謝當時幫我拍照的情侶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花見小路 

當時在花見小路吃東西,順便休息,這裡有許多出租和服的店家,京都的氛圍很適合穿和服逛街~

undefined

 

【京都美食】

茶寮都路里 官網

午餐點了一客富含日本風味的套餐,抹茶、蕎麥麵、抹茶聖代、紅豆湯。如果不喜歡吃甜食的朋友,請斟酌點日本的甜點,有些甜點真的很甜以抹茶聞名的茶寮都路里,請務必點抹茶聖代,入口即化的綿密感,抹茶的苦,與冰冰的冰淇淋融在一起,真的很美味喔~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京都花燈會

在京都住宿的夜晚,一個人不知道晚上有什麼好玩的,就出來走走,沒想到卻碰上了京都花燈會。當時,走到迷路時,想說用手機查找前往神社的路線,沒想到有個日本人似乎看到我很傷腦筋的樣子,就帶我走到花燈的途徑上,還蠻謝謝他的。其實,當時心裡可能有點害怕吧,畢竟一個人在陌生的國度亂走亂晃迷路了,怕遇到壞人,但是心態一轉,如果是在別的國家我可能會很擔心,但是在日本的話,其實,對於治安,有說不出來的安心。

undefined

 

雖然,在大阪有有被兩位看起來像不良少年的人搭訕過,但是,整體來說還是安全的。走在燈會的路上,有許多店家配合開比較晚。這時候公交車營業較晚,所以,可以逛比較晚再回去飯店。

undefined

undefined

undefined

 

 

undefined

 

日本的夜景,真的相當美麗,恬淡寧靜的走在京都街頭,總是可以專心思考許多事情。

undefined

 

undefined

 

 
 

目前關於京都景點的介紹就到這裡,如果有需要補充的部分,歡迎留言告訴我~

 

如果想知道更多旅遊新鮮事可以加入【Minna旅遊札記】粉絲專頁,接受第一手消息!

 

日本京阪奈自由行行前必看,可以參考這篇:

【日本京阪奈自由行行前準備篇】- 住宿+交通+網路 一次搞定

日本還有許多景點可以逛逛,京阪奈姬路坐地鐵可以到達的,可以參考以下文章:

【日本大阪自由行篇】心齋橋: 必吃美食 HOKUHOKU鬆餅必吃美食/ 龍蝦麵麵包/ 一蘭拉麵

【日本大阪自由行篇】道頓堀必吃美食/ 必逛藥妝/ 必買伴手禮

【日本大阪自由行篇】環球影城: 購票須知、交通方式和必玩設施

【日本大阪自由行篇】 日式市場:黑門市場 vs 錦市場比較文

【日本大阪自由行篇】 大阪周遊券必玩景點: 天保山大摩天輪+ 大阪海遊館

【日本奈良自由行篇】奈良景點+交通攻略: 東大寺+ 興福寺+ 奈良梅花 公園

【日本京都自由行篇】宇治 世界文化遺產- 十円硬幣上的歷史故事「平等院」、日本最古老的神社「宇治上神社」

【日本京都自由行篇】京都花燈會  八坂神社+ 伏見稻禾+ 花見小路+ 円山公園 + 清水寺

【日本京都自由行篇】平安神宮 京都最大的鳥居 賞櫻勝地

【日本姬路自由行篇】姬路城導覽 Himeji -世界文化遺產 歷史故事

 

日本其他縣市旅遊參考:

【北海道5日遊行程攻略】函館. 札幌. 旭川 深度旅遊景點行程推薦

【北海道飯店推薦】溫泉飯店 / 豪華酒店 泡湯飯店好選擇 無私分享

這些網誌都是我花很多心血寫的,如果喜歡,也請關注我!我會很開心的 ~~

arrow
arrow

    米娜 Min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